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公安局民警奋战王引河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8月19日,薛湖镇王引河畔张大庄村、代河、吴瓦房等村境内水位陡涨,比平常高出2-3米,短短几个小时内,河水汹涌,猛烈冲击堤坝,有的河段已经漫出了河堤,淹没了道路,涌进了村民家中,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 瑜宸)8月19日,薛湖镇王引河畔张大庄村、代河、吴瓦房等村境内水位陡涨,比平常高出2-3米,短短几个小时内,河水汹涌,猛烈冲击堤坝,有的河段已经漫出了河堤,淹没了道路,涌进了村民家中,道路、房屋、耕地均被雨水淹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从8月17日开始,由于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永城全市范围内出现罕见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接近300毫米,风雨交加,破坏力极强的强暴雨侵袭,导致多处发生险情。

灾情就是命令,一直坚守奋战救灾第一线的永城公安立即启动预案,迅速集结警力,抽调局直科室及实战大队民警300余人,奔赴王引河洪灾现场。

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永城市公安局长宋德启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民警在,大堤在,用民警的臂膀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当天早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怀忠,带领特巡警大队和滦湖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大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险情最危急的张大庄村,跳进水里,围堤筑堰,赢得了宝贵的战机。

上午8时许,宋德启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允,带领300余民警,趟着齐腰深的洪水,以最快速度赶到抗洪一线。

王引河畔,参战民警奋勇当先,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探明险情,积极排险。最初铁锹不够,民警赤手空拳上前挖土装袋围堤坝,阻挡洪流。

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有的负责往袋子内装土,有的肩扛手提向堤坝运输,有的站在齐腰深的水中垒堤坝。累了,他们席地而坐,稍事休息再次奔赴一线。

当天数次阵雨,参战民警没有一人退缩,特警大队民警陈勇腰部劳损,辅警乔冠身体某部位溃烂,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疼,他们不顾雨水、汗水、河水交织在一起,用肩膀、用奉献、用忠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

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在雨水中坚持战斗。下午14时30分,累得筋疲力尽的民警,才吃上当天的午饭,每人两个馒头、一碗炖菜,虽然简单,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人怨言,没有一人掉队。

张大庄河段刚刚筑起牢固堤坝,代河桥发生回流,水流湍急。接指挥部命令,刑警大队30名民警火速前往支援。晚20时,经奋力堵截,将代河桥固定,制止了王引河水回流。

局党委委员刘光也赶赴抢险一线,与民警一道奋战。巡防大队长常勇,刑警大队长孙斌、教导员武继永,永煤派出所长朱宝玉,督察大队长丁晓光,宣传科长张浩,通讯科长张超军,经侦大队教导员姚凯,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朝杰,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培源,滦湖派出所长纪波等,身先士卒,带领本单位民警投入到了抗洪抢险战斗中。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华,交警大队民警欧阳如献,卡口大队民警李利超等,年过半百,与年轻民警一样战斗在抢险最前线,表现出较强的奉献精神。

晚21时,王引河险情全部稳定,每一个民警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宋德启看在眼里,体贴这些默默付出的民警,安排局里待命的100名民警替换他们。

接受任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家林,带领100名民警连夜奔赴王引河畔,分5班,每班2小时巡堤查看险情,厉兵秣马,及时发现隐患并予以排除,用民警的奉献和忠诚,守护大堤安全,守护百姓安宁。

这是一场与灾害搏击的战斗,这是一群无畏的英雄,这是一曲满腔热血的抗洪壮歌,每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人民警察,总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