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示范区全力以赴抢险 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商丘市示范区全力以赴抢险确保群众安全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从8月17日至19日,商丘示范区境内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全区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出现后,

原标题:商丘市示范区全力以赴抢险确保群众安全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从8月17日至19日,商丘示范区境内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全区出现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出现后,商丘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党工委书记何振岭、管委会主任王景宇等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亲临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听取有关人员汇报,现场指挥、督促落实。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各部门要坚守防汛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防汛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少受损失,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对灾情进行逐村、逐户排查,备足救灾物资,及时对危房户进行转移,坚决保障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平安街道负责人带领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下社区,进农村,排查隐患险情,截至20日梳通堵水点17个,安全转移老人120多人,帮助受困(车辆)群众82次。并对所有老年安置点实行干部值守制度。

8月18日晚八点30分,示范区领导六中分校家属院查看险情。由于院内积水较深,地下室已经灌满水。示范区领导立即要求,一是抓紧撤离居民楼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附近宾馆预订100套房间,用于楼内居民在排除险情前临时安置。二是抓紧排水,在院内积水排完后,立即组织设备对地下室积水抽取,确保楼房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带领组织街道、村两级干部齐上防汛一线,到各村、社区、小区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应对汛情,逐户排查,对漏雨户进行转移、及时疏通下水道,对灾情及时上报,办事处抢险应急队及时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目前为止,拆迁过渡安置房、贫困户危房户及低洼区居住户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居住点。(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