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全力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地处商丘市中心城区,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自8月17日20时起,全市范围内出现大暴雨,新城办事处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423.9毫米,忠民河、蔡河等出现河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地处商丘市中心城区,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自8月17日20时起,全市范围内出现大暴雨,新城办事处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423.9毫米,忠民河、蔡河等出现河水倒灌,辖区内80多个居民小区出现大面积积水,部分树木、电线杆倾倒,给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隐患。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任务,新城办事处立即启动了防汛抢险预案,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线巡查汛情,一线抢险救援,一线转移危险区域居民,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全力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区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新城办事处组织召开了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以切实防范、全面排查、快速转移、迅即抢险为要求,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警预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并依托智能网格化管理机制,及时将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防范应对知识告知居民。同时,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了城区安全度汛。

强化排查,抓好工作重点。

新城办事处切实加强对易积水点、沿河住宅小区、低洼居民区、拆迁临时安置房、仓库、危房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内的群众,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影响排水的排污口全部打开,开挖设置明沟排水口,让积水及时排出。强化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畅通、通信联络顺畅,加强汛情防控调度。配备了应急发电机10组、排水泵60台、堵漏沙袋3000多个、铁锹1000余把,并配置了警示牌、雨衣、手电筒、安全帽、应急灯等一批防汛排涝工具。

同时,办事处成立了由创建办、“双违”办、新城城管大队等120名精干力量组成的抢险应急队,19个社区也全部组建。

强化巡查,加大追责力度。

办事处成立了防汛工作专项督导组,不间断、不定时对各社区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物资配备和人员值守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工作不力、责任缺乏的一律当场进行问责,确保汛期不发生一起人民群众利益受损的情况。

目前,新城办事处正在全力做好居民小区内道路、地下室等积水抽排工作,迅速清理倾倒树木、冲积物等,加速推进居民小区积水排放,有效确保居民汛期出行、居住、生产生活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