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雨中执勤保畅通 坚守岗位护平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8日至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商丘市区迎来42年来最大的暴雨,较强降雨导致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积水较深,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

8月18日至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商丘市区迎来42年来最大的暴雨,较强降雨导致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积水较深,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全警动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暴雨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雨情就是警情,为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亲自带队,对积水严重的路口、路段进行巡查,交警支队、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负责人均在一线指挥调度。风雨中,一线执勤交警长时间水中执勤,沿途排查积水隐患路段;疏通下水道口,清除路面杂物,清理事故现场;帮助涉水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推行抛锚汽车,打通拥堵节点等。

在暴雨面前,商丘交警表现出了使命感、责任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暴雨、疏堵保畅的第一线,确保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看到暴雨中个个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机朋友们,大家在纷纷为交警点赞。

张政勇支队长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出行安全、畅通,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在大雨影响视线的情况下最好将车停至安全地带,如遇到积水区不要强行涉水通过,一定要减速慢行,避让行人,服从交警指挥,绕开积水路段,谨防涉水事故发生。(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