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深切缅怀人民英雄!舒庆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6日,带着对公安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的关爱,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登门看望慰问郑州因公牺牲民警胡春岭、韦伟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1999年5月26日,在围捕持枪杀人团伙的战斗中,胡春

8月16日,带着对公安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的关爱,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登门看望慰问郑州因公牺牲民警胡春岭、韦伟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999年5月26日,在围捕持枪杀人团伙的战斗中,胡春岭与持枪歹徒狭路相逢,用血肉之躯与持枪歹徒展开搏斗,英勇牺牲。在胡春岭家中,舒庆为胡春岭家属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详细询问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牺牲民警家属表示深切的敬意。舒庆动情地说,胡春岭同志为了群众安危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榜样和楷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作为家属,多年来你们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带来的巨大精神痛苦,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坚韧的意志乐观生活,令人钦佩。

在因公牺牲的郑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民警韦伟家中,舒庆指出,韦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信念与坚守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对事业、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得知韦伟的女儿也已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舒庆勉励她,要以父亲为榜样,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早日成长为一名像父亲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

慰问期间,舒庆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热的温度关爱民警,关心关爱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以实实在在的爱警惠警措施,凝聚警心,激励士气,为公安民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让广大民警更加积极地投身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中。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