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基础教研室:群策群力集中研课 一心一意推出精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5日上午,2018年商丘市中学生物省级优质课参赛课集中研课活动在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四楼会议室举行。商丘市教研室主任王桂书、生物教研员张静及来自全市生物教学一线的部分优秀教师曹轶兵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15日上午,2018年商丘市中学生物省级优质课参赛课集中研课活动在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四楼会议室举行。商丘市教研室主任王桂书、生物教研员张静及来自全市生物教学一线的部分优秀教师曹轶兵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教研员张静老师主持。

王桂书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今年要参加河南省优质课大赛的初中组老师李馨颖、高中组吴冰清、韩双旭三位老师的参赛课进行研讨和修正,同时他还对河南省优质课大赛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给予了参赛教师肯定和鼓励,希望她们认真对待、刻苦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授课更完美,争取代表商丘赛出水平和风采。

据悉,高中组老师吴冰清极具亲和力地讲解了《基因在染色体上》一课,突显出年轻人的活力,激情四射;韩双旭清晰透彻地分析了《种群的数量变化》一课,可谓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初中组老师李馨颖生动有趣地展示了《基因控制生物的性状》一课,独具匠心,令人眼前一亮。

在研课期间,曹轶兵、范欣、王培、陈红等多位专家和老师对他们的课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探讨及交流,并在教学理论、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方法和个人表现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三位参赛教师听了各位专家型教师的点评过后感触颇深,且都表示受益匪浅。韩双旭感慨地说:“虽然我已演示很多遍,并努力的修改,但是总不能突破自己的认知范围。今天很荣幸得到专家们的指点,无论从专业知识、教学方法、说课技巧等方面都有了柳暗花明、恍然大悟的感觉。相信经过自己的体悟和修正,这节课会提升一个新高度。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用心的指导!”

此次研讨会,三位参赛老师不仅在教学技能和方法上得到了提升,更多的是多位优秀生物教师对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对如何培养学生的生物学核心素养进行的深刻探讨、交流和应用,这对以后的教学工作也具非常重要的指导价值。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相信这三位教师,经历这一番研磨,专业素养均得到了相应的提高,希望她们能在省级赛场的舞台上,展示出最美的风采!(供稿:王桂书 张静)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