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外籍大学生行李不见了 商丘乘警成功帮追回


来源:郑州晚报

“谢谢……”今天10时53分,当K726次客车返程到达商丘南站时,列车乘警长王维林将行李交到外籍旅客艾萨克手中,艾萨克详细清点行李后,用中文向郑铁公

“谢谢……”今天10时53分,当K726次客车返程到达商丘南站时,列车乘警长王维林将行李交到外籍旅客艾萨克手中,艾萨克详细清点行李后,用中文向郑铁公安商南客站公安民警道谢。 

■报警

外籍大学生火车站吃完饭回来

候车厅的行李不见了

10日23时30分,一名外籍旅客匆忙跑到郑铁公安商南客站二楼公安室,找到值班民警张书伟,因语言交流障碍,外籍旅客用双手比划着,张书伟好大一会儿才弄明白是他携带的两件行李不见了。

张书伟带着外籍旅客迅速赶到其行李放置处,当时候车厅旅客不是很多,民警对周围旅客进行询问,同时对检票员、清扫工进行走访,都没有发现任何情况。

副所长赵远腾带领民警开展调查工作,由于语言不通,赵远腾下载语言翻译软件。他与外籍旅客沟通后,了解了该旅客是非洲埃塞俄比亚人,中文名字叫艾萨克,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读书,准备乘坐11日3时44分商丘南到桂林北K1137次客车。

艾萨克携带的两件行李,一件青绿色背包,另一件米黄色拉杆箱,行李内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护照、学生证、银行卡、衣物及生活用品等。

■追回

铁警下载翻译软件

视频追踪帮其找回被“拿”走的行李

当晚20时许,艾萨克把两件行李放在商丘南站二楼候车厅凳子上,在没有人看护的情况下,他到火车站外吃晚饭,吃完饭回来,发现行李不见了。

经调查监控录像发现,乘坐当晚22时45分K725一旅客提着行李进站上车了,因视线原因,旅客脸型特征不是很清晰,加之当时旅客较多,要从一百多人中找到提行李旅客并非易事。

赵远腾、张书伟两位铁警利用大情报购票系统认真筛选,然后根据户籍信息照片,一一比对,初步筛选出3名重点旅客,但K725次客车此时已经行至南昌车站,为了确保顺利找到行李,赵远腾积极通过哈尔滨乘警支队及时与该次列车乘警长王维林取得联系,并将详细情况向乘警进行通报,同时通报3名重点旅客乘坐车厢,请求给予帮助,乘警长王维林对所通报车厢详细进行检查,最终在5号车厢将两件行李找到。(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鲁燕通讯员王飞文/图)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