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持续曝光显成效 老赖主动来还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都怪我原来想错了,欠人家钱还装爷,只想着如何逃避执行了,现在我把钱拿来了,请法官把我的头像从曝光车上撤下来吧!”。8月14日下午,被执行人胡某拿着3.6万元欠款来到宁陵县法院

“都怪我原来想错了,欠人家钱还装爷,只想着如何逃避执行了,现在我把钱拿来了,请法官把我的头像从曝光车上撤下来吧!”。8月14日下午,被执行人胡某拿着3.6万元欠款来到宁陵县法院,要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

原来夏日白天气温较高,街上少有行人,按照院党组安排,宁陵县法院利用晚间到热闹的广场、夜市、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继续开展执行大宣传活动,把执行普法大宣传与执行专项活动的“狠打”“严打”手段相结合,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拒绝做“老赖”,让失信“老赖”们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张贴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挑中”亮相的“老赖”有23名,胡某就是其中一名。看到自己的头像被曝光车在全县来回亮相,胡某终于挂不住了。在昨天,他主动找到债权人,提出马上还款,请求消除自己的“大头照。

宁陵县法院执行局法官表示,采用在县文化活动广场,夜市、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张贴曝光,目的是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他们的义务,希望在社会上引起一定的震慑力,让更多的人保持警惕。同时,也是“一旦将这些老赖的名单公布于众,他们的名誉肯定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这其实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一种惩戒”。

宁陵县法院表示,曝光车上张贴的这些失信“老赖”名单,也是督促那些老赖切实履行他们的义务,人都要面子的,不希望自己的污点被曝光在众人眼皮底下;另外,也可以告诉公众名单上的这些人是不诚信的,让他们知道不能跟这些人合作或者做朋友,防止更多的人被他们所骗。法官还说,当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些老赖的存在,那老赖们在生活中就会变得寸步难行。“相信不久之后,更多的老赖会醒悟,认识到错误并纠正态度,主动到法院去进行沟通协商。” 

据悉曝光活动开展一周,就发放执行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循环式、密集式的宣传活动,在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周围制造一个人人抵制“老赖”的氛围和强大的执行压力,督促“老赖”们主动履行义务。(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