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到车管所检查指导“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带领支队警务保障大队副大队长吴先涛在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时轩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森林公园车管所检查指导“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和深化&l

8月1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带领支队警务保障大队副大队长吴先涛在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时轩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森林公园车管所检查指导“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和深化“一次办好”工作开展情况。

张政勇一行实地查看了车驾管“一站式”业务大厅、车辆外检区域的群众办事环境和卫生秩序,详细了解了车管所窗口事项、流程、服务环境、相关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改革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压力。现场询问了办事群众前来办事的感受,对车管所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征求了群众意见。同时,张政勇就税务购置税征收进驻车管所大厅,设立便民自助机、拓宽缴费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座谈听取了刘时轩关于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工作落实等相关情况汇报。

张政勇指出,“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推行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迅速落实,全力推行规定任务,创新完成自选动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深化车管所“放管服”改革落实,对标对表,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此次“放管服”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支队党委将全力支持车管所“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车驾管大队务必严格按照部局、总队、支队相关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专人负责,逐条落实,结合车管所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措施,确保20项改革新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最后,张政勇对车管所“一次办好”、“最多跑一趟”等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要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认真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支队的具体部署安排,把“放管服”改革工作、“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上线和专网服务系统应用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不折不扣,强力推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便民措施,更好的为民服务,加强管理创新,真正落实“便民、利民”服务,全面梳理公布办事事项清单,落实好“一窗办”改革的相关要求,完善服务设施和网上办理业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要让“一次办、马上办”,“一次排队、一次办结”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深化“互联网+”,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狠抓队伍管理。加强车管所业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熟练掌握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每一项业务。要转变思想观念,不要有抵触心理,要适应新要求,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切实践行“一次办好”、“最多跑一趟”等服务便民化要求,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完善便民利民设施,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

四是抓紧硬件设施的采购和投入使用。根据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要求,车管所及时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积极向上级报告,采购补齐办理车驾管业务所需要的硬件设施,将目前还未落到实处的新举措在有限的时间内落实,真正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深挖改革亮点、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频次,多个媒体、多种形式的对2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行宣传,全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