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艺术遇上公益 修远教育助力农村青少年素质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而艺术教育,一定是润物细无声的。

(凤凰网河南 杨洋 邓呈娇)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而艺术教育,一定是润物细无声的。

罗丹说:“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要培养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艺术教育必不可少。对个体而言,艺术教育在生命的早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在所有年龄阶段中,儿童与艺术最近,每个孩子都天生拥有艺术的心灵,因此,艺术教育对于唤醒与塑造孩子的美感具有重要作用。

修远教育创始人兼校长胡会丽认为,艺术教育能帮助孩子建立基本的审美意识、找到正确抒发情感的渠道、树立自信,同时也建立与他人的相互协作和信任关系,这对他们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

随着家长对于艺术教育意识的提高,走进城市的幼儿园、中小学,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学校中享受着普惠性的艺术教育,越来越多的孩子拥有一项或多项艺术特长,艺术教育成为了城里孩子学校生活的主旋律。反观农村,目前艺术教育在我国农村仍处于基础教育的“短板”。乡村教育的资源远远没有城市充分,而乡村的艺术教育资源就更稀缺了。

“艺术教育给孩子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是促进孩子身心思维能力的发展,影响一个人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实践力,同时艺术教育对孩子情感成长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用艺术教育作为一种手段,为孩子们提供一种情感的纽带和抒发的渠道,让孩子们获得一种好的自我接受程度,从而更加自信,同时对社会产生信任,并能够有机会表达自己,这样的意义对于农村的孩子更为重要。” 胡会丽说。

为了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艺术教育,当下的中国有很多能人志士为素养教育而奔走接力。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力量给农村孩子享受到均衡教育的平等权利。修远教育创始人邱真丞、修远教育创始人兼校长胡会丽就是他们其中的两位。

据了解,每年11月份的最后一周是修远教育的“爱心周”,邱真丞和胡会丽先后带领学校20余名优秀教师去往河南洛宁山区的南岭小学、院东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为期一周的艺术教育课程,并为孩子们带去书包、文具、水彩笔、彩铅、油画棒、速写练习册、手工材料等学习物资。谈及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邱真丞说:“从第一天看到孩子们怯生生的表情到最后发自内心的笑脸,面对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快乐,我们更应该将这份爱传承下去,修远教育用一己绵薄之力为山区儿童播撒一粒粒爱的种子,我们希望接受艺术教育的孩子多些,再多些,让艺术之美浸润孩子们的心灵,修远爱心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9月16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主办的“益路同行为爱发声”女童守护者·河南慈善盛典暨爱心派单系列活动将在郑州举行。修远教育创始人兼校长胡会丽将作为“女童守护者”联合发起人,为女童勇敢发声,为女童勇敢守护!热衷公益事业的胡会丽心系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届时,她将与“女童守护者”发起人一起用实际行动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撑起“女童保护”伞。

修远教育以“天赋教育”为道,以最符合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的美术学为术,道术合一,因材施教,专业的3—15岁无断层生长体系,以独特的引导式无范画教学,结合生活与艺术,在尊重孩子自由表达的同时,为孩子翻译生活中的美,让孩子真正爱艺术、懂艺术,在艺术中发现自我、表达自我、改变自我。建立个性化的审美认知和艺术思维,从而保护孩子的想象力,体验与传统美术教学不一样的新理念教学。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修远教育助力山区艺术教育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815/18/wemedia/626ea1e5c5c61cefcae5f9397a65320b091ad4fd_size167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