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为了邻里和睦而办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5日上午,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和执行干警的多方调解下,闹矛盾的老哥俩终于握手和好。2000年,许家老人口头约定租赁原告米家老人耕地2.19亩,租金随年递增,但从201

8月15日上午,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和执行干警的多方调解下,闹矛盾的老哥俩终于握手和好。

院长亲自带队到现场

现场确定争议地界

2000年,许家老人口头约定租赁原告米家老人耕地2.19亩,租金随年递增,但从2017年开始许家老人没有支付租金。许家老人的土地和他租赁米家的土地相邻,许家老人认为米家实际租给他的土地要比土地证上的少,他自家的实际土地被米家占了8分。而米家认定,他们的土地证上确定的数即为自家的实际土地数。

申请人签字领到执行款

两位老人感谢法官为他们解决恩怨

两家为此打起了官司。判决书认定米家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许家老人应返还租赁土地并支付两年租金。许家老人不服,拒不返还土地,并在判决书下发后,又种上了玉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但老人态度强硬。王宏伟院长知道此案后,指示执行法官不要强制执行,要尽力为了邻里和睦而办案。执行法官转变思路,没有直接找许家老人,而是通过给许家老人的儿子、侄子等亲人打电话做工作,并请来村支书让他在中间调解,共同来说服许家老人。另一面又做米家老人工作,让他作出让步,让许家老人收了今年的玉米。终于,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两家都同意了执行意见。(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