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4日晚,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发展,根据商丘市市委、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

8月14日晚,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发展,根据商丘市市委、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大队长王成才、副大队长张欣、白项林、孙涛、王建锋,驾管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成才主持。

动员会上,王建锋宣读了《驾管大队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传达了商丘市市局、支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重点选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本单位近期发生的案件作为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强化教育警示,查摆整改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促进全体民警、辅警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

王成才

王成才指出,要按照商丘市市委、市局和支队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警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王成才强调,全体民警、辅警深刻汲取腐败案例沉痛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政治规矩,廉洁执法,切实把廉洁从警的责任担当挺在前面,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为维持交警窗口驾管业务体现忠诚捍卫的政治本色。

最后,王成才从“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政治课,要求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以案为鉴,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廉洁自律的表率。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从严治警力度,织密扎紧制度铁笼,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不能让小问题滋生蔓延,演变为大隐患。二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执勤执法等方面,全面自查风险隐患,做到有错必究、有过必惩、有责必追。三要力求做到“五对照、五反思”,对照缺信仰、缺党性、“软骨病”,反思理想信念、党性观念问题;对照为人民服务,反思自己宗旨意识、群众观念问题;对照越底线、踩红线,漠视纪律规矩,反思规矩意识、法纪观念问题;对照工作职责,反思自己廉洁观、法律观问题;对照不尽责、不担当,反思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的问题。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民警经常性地进行教育引导,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四要重视涉警舆情处置。牢固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的理念,进一步健全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加强与媒体的互动沟通,有效引导涉警舆情,严防舆情发酵、炒作,造成不良后果。五要强化队伍管理。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确保队伍遵规守纪,不出问题。

该会议还进行了驾管业务知识学习和执法记录仪的管理与使用培训。(供稿:王成才 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