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到张弓法庭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4日,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和政治处主任骆俊杰一行到张弓法庭调研,全面了解基层法庭审判工作情况。在张弓法庭,王宏伟院长仔细查看了工作宣传栏、审判庭、接待室、干警生活区,询问法庭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

8月14日,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和政治处主任骆俊杰一行到张弓法庭调研,全面了解基层法庭审判工作情况。

在张弓法庭,王宏伟院长仔细查看了工作宣传栏、审判庭、接待室、干警生活区,询问法庭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和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就法官和辅助人员在法庭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交流,征求法庭干警对院党组的意见和建议。

王宏伟院长希望法庭同志能够主动适应司改新要求,熟练掌握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加强与全市法院人民法庭之间的沟通交流,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家门口”打官司带来的实惠。

王宏伟就法庭该如何面对新时代,把握新方向,有所新作为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抓好法庭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

二要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通过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讲政治、讲大局”。通过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体现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奉献。

三要做到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并重。实行员额制改革、权力下放之后,只有在坚持程序公正高效的前提下,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才能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四是加强工作创新,抓好法庭亮点打造。敢于担当创新,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围绕审判工作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出特色亮点。(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