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部室负责人及监察员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首先由监察保卫部总经理张丕峰宣读了中原银行总行《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部室负责人及监察员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首先由监察保卫部总经理张丕峰宣读了中原银行总行《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省内金融业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进行了剖析。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发案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然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毁》,所有参会人员签订了《以案为鉴廉洁自律承诺书》。

最后,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进乐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行党委、纪委要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制定方案,明确任务、人员和时限,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要结合实际,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对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格验收把关,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是务求实效。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认真落实,选择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倒查,以案促改,并形成专题报告,及时上报总行监察保卫部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淑珍 肖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