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这个景区有趣还能学习 孩子超喜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在今夏举办了“如果森林会说话”森林文化节,用行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暑期是各景点的必争之地,每到临近暑假,景区总会变换各种花样宣传。时下有一些景区为了博人眼球,不惜拿名人或与历史文化有关的内容作“噱头”,用低俗的闹剧式的方法来进行推广。然而,这种推广看似热闹,其实会给景区形象带来负面影响,拉低景区品质。

有没有办法让景区既达到宣传目的,又建立起良好的形象,还能为景区增加文化的色彩呢?对于这个问题,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在今夏举办了“如果森林会说话”森林文化节,用行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如果森林会说话”龙峪湾森林文化节的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龙峪湾把“森林”搬到了都市商场之中,让钢筋水泥包裹下的孩子们,近距离地走进森林,走进自然。孩子们在青草绿树间尽情玩耍,听“小恐龙老师”演绎的森林故事,欣赏动人的音乐会。一天的活动不间断地向孩子们展示着大自然的魅力。不仅如此,大家还能参与各种有趣的自然主题活动,了解各种森林科普和环境保护知识。

本次龙峪湾森林文化节在洛阳市内和景区两地联动,孩子们通过在市内参加活动了解森林,其后去景区旅游,亲身走进龙峪湾,感受森林的魅力。这种形式的景区活动在洛阳尚属首次。

活动现场陈姓家长:“这种活动形式挺好的。平时我们去山里也就是避避暑,这次来龙峪湾既爬山乘凉了,又了解了很多自然科普的知识,孩子这两天还跟我说,绝对不能在山上随意扔垃圾。”

活动现场刘姓家长:“很少见景区做这种文化活动。一般景区宣传都喜欢人多,热闹。这次森林文化节很特别。我们孩子爬了山过来正好赶上木版画活动,孩子特别喜欢。”

据了解,龙峪湾森林文化节持续到8月底。活动第一周开展森林的故事——“如果森林会说话”科普展、第二周开展森林小画家——亲子创作森林木板画、第三周开展甲骨文书法课——共创甲骨文字百米长卷、第四周将开展森林诗词大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