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一行到商丘督导检查“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一行4人顶高温、冒酷暑,到商丘市督导检查“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明星,局政治部主任范剑英,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局政治部副主任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一行4人顶高温、冒酷暑,到商丘市督导检查“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明星,局政治部主任范剑英,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局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尚莉梅,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时轩,驾管大队长王成才等陪同督查。

吴忠华一行首先深入商丘市邮政公司开办的邮政网点交管业务办理区,认真听取了张政勇就商丘“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吴忠华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商丘交警支队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是政府行政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目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让群众“只跑一次”,通过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成效。

吴忠华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认真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实,突出科技支撑作用,确保按期全部完成“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任务。

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标准。严格按照部交管局及省厅交警总队要求,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争创一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见成效。深化自检自查,推行体验式服务,不断完善提高服务效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要完善服务设施和网上业务办理。大力推动移动端、自助设备应用,让机器换人,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事。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123手机APP平台的作用,提高网上办事比例,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不能办的要实现网上咨询、网上预约。

三要全面检查便民利民事项。对近年来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不落实、打折扣,“中梗阻”等问题的,要尽快整改,不折不扣的实施,切实落实好各项便民措施,进一步熟练政策解读。要在读懂弄通做实20项措施下功夫,开展教育培训,做到业务清、情况明,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明确落实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四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反馈。加强信息汇报与反馈,积极争取相关部门配合支持,加强对所辖各县(市)业务指导,做到指导管理到位,逐步形成交管业务分散办理,行政权力放到底,服务事项减到位的良好工作局面。

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作风大转变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牢牢把握队伍建设根本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队伍管理教育,将文明公正规范执法与优质高效周到服务有机紧密结合,紧盯严管队伍和从优待警不放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本领强、作风过硬的公安交管队伍。

张政勇表示,商丘交警支队将认真谋划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力以赴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为民服务环境,强力推行标准服务,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以民意为导向,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工作带来的实惠,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舒心的办事环境,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吴忠华一行深入虞城县公安局站集派出所进行调研。(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