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新时代讲习所”第三期义务宣讲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党群关系,8月10日下午,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新时代讲习所”义务宣讲团深入夏营社区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第三期义务宣讲活动。该办事处

为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党群关系,8月10日下午,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新时代讲习所”义务宣讲团深入夏营社区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第三期义务宣讲活动。该办事处党委书记潘福东、党委组织委员侯公飞、正科级干部许允强,各社区党建负责人、义务宣讲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活动由侯公飞主持。

来自银河社区义务宣讲员马勇杰及夏营社区义务宣讲员陈喜荣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告诫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处理问题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宣讲,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活动中,办事处党委书记潘福东为义务宣讲员和基层党员代表赠送了《十九大精神读本》,并对本次办事处“新时代讲习所”义务宣讲团深入夏营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围绕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

第一,“新时代讲习所”是传播党的声音,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有力平台。学习好、传播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和政府最根本的任务,新城办事处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在新时期深入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号召,成立了新城办事处“新时代讲习所”,讲习所义务宣讲团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入村入户进行宣讲,目的是把党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的治国理念传导到基层一线,传导到基层每一位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有力平台,进一步拉近党和基层党员、群众的关系。

第二,“新时代讲习所”是加强阵地建设,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职能的有效载体。夏营社区作为新城办事处最偏远的一个农业社区,发展相对落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区政府“一古两新一带多节点”城市发展战略的提出,在不久的将来,夏营社区也将被纳入到城市规划区域当中,将在新城城市化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西部新城的建设中来,把基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凝聚到社区周围,凝聚到基层党组织周围。

第三,“新时代讲习所”是基层老党员展示自我,奉献社会的红色基地。新城办事处“新时代讲习所”义务宣讲团的老党员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综合能力强,有演讲的天赋,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望。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到时代的变迁,今昔的对比,传播党的声音,传播党的正能量,展示他们自我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变化,在意识形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我们要铸就好坚强的红色基地,将这种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宣讲活动形式长期坚持下去,用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送去了法律知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参加聆听的党员群众、特别是夏营社区的党员群众受益匪浅、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积极投身生产生活、参与西部新城建设、推动西部新城崛起的信心与决心!(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