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六部门联手重拳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效果显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6月以来,商丘市人大对市教体局等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工作评议组通过调查了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发现群众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反映强烈。一些在职教师贪图经济利益搞课外有偿补课,对课程内容&ld

今年6月以来,商丘市人大对市教体局等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工作评议组通过调查了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发现群众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反映强烈。一些在职教师贪图经济利益搞课外有偿补课,对课程内容“课堂不讲课后讲”“课上粗讲课后精讲”、超纲超前辅导,对没有参加补课的学生搞歧视性、边缘化对待,严重破坏了教育教学规律,加重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和学生心理负担,败坏了师德师风。据统计,仅该市人大组织的公开征求意见测评会上,就有36条是反映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占对该市教体局工作意见建议的29%。

商丘市人大抓住这一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工作评议提出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督促市教体局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实施专项治理。对该市人大评议组的意见建议,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商丘市教体局局长为组长的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认真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7月20日,该市教体局联合监察、公安、民政、人社、工商等六部门召开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对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和部署。专项治理在该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协调下,组成21个专项检查组和2个综合执法组,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举报、实施网格监管、加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和严肃追究问责等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8月10日,已收到商丘市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线索9条,其中查实4起、涉及教师8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将在全市公开通报。各县也都采取了不同形式,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整治行动,一些非法培训机构已经停业,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得到有效遏制,起到了积极的震慑作用,净化了教育教学环境,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认可,收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