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开展“学习《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和理解,检验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8月10日上午,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rdqu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和理解,检验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8月10日上午,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活动由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古永奇主持。他首先总结了近期大家认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的基本情况,又对这次测试做了具体要求。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要求个人独立完成。考试内容包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拿到试卷,每位教研员都认真答题,整个考场严肃认真、井然有序。测试结束,该市基础教研室党小组马上组织了评卷。

随后,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传达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及兼职取酬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专项整改方案》、《关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整改方案》等文件精神。他还要求全体人员以本次考试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各学科工作实际查漏补缺,提升自我法律素养,真正达“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目的,确保把《宪法》和《监察法》及市教体局文件内容和精神学深悟透,杜绝形式主义的学习,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做实,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这次测试既是一次对该室党员干部的学习考核,也是一次促进全体人员增强法纪意识的再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供稿人:李斩棘 古永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