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爱心冰箱”夏日送清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无人值守的冰箱、饮水机备好了的饮用水,供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一线工作者免费取用。8月8日上午,多个“爱心冰箱”服务点同时亮相永城街头,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爱心

无人值守的冰箱、饮水机备好了的饮用水,供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一线工作者免费取用。8月8日上午,多个“爱心冰箱”服务点同时亮相永城街头,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爱心与善意。

此次“爱心冰箱”活动由共青团永城市委、市文明办、公安局交警大队、义工联合会联合等发起,数家爱心商家倾情支持。各“爱心冰箱”服务点设有冰箱、饮水机,为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充足的冷饮和常温饮用水,满足他们不同层次的需求。各服务点内的瓶装和桶装饮用水,将由社会爱心人士和商家购买提供并每日进行补给。

此外,永城市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捐赠饮用水。在活动中捐赠100件瓶装饮用水的义工夏维杉表示,高温下的户外一线工作者为城市发展和有序奉献出了血汗,希望用自己的一分力,在烈日酷暑中为他们带来一丝清凉。

该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开展“爱心冰箱”活动旨在为炎炎烈日下的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便利和清凉,传递爱心与公益,汇聚社会正能量,彰显城市大爱、城市文明,“希望市民在感受善意的同时,也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商家参与到这场爱心传递中来。”

目前,永城市区首批共设立6个“爱心冰箱”服务点,分别位于:

东方大道与雪枫路交叉口交通岗亭、欧亚路与雪枫路交叉口交通岗、芒砀路与欧亚路交叉口交通岗亭、芒砀路与开源路交叉口东中国黄金店、芒砀路与永兴街交叉口瑞康大药房、中原路与永兴街交叉口郑州三合烩面。

据“爱心冰箱”活动相关负责人李猛介绍,如果有社会爱心人士和商家愿意设立“爱心冰箱”服务点,或力所能及地为各服务点捐赠和补充饮品,用行动延续爱心,用爱心扮靓永城,用行动“接力”爱心可以联系他。目前,第二批服务点正在紧张筹划中。(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