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生态柘城 白鹭的家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柘城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柘城不仅成为人们宜居宜业的家园,而且成了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今年3月,已经离别了几十年的白天鹅再次降临柘城县容湖生态公园,回柘城县串门作客。近一个月来,几十只白鹭在柘

近年来,柘城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柘城不仅成为人们宜居宜业的家园,而且成了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今年3月,已经离别了几十年的白天鹅再次降临柘城县容湖生态公园,回柘城县串门作客。近一个月来,几十只白鹭在柘城县废黄河居住了下来。

在柘城县废黄河牛城乡李桥段,一个多月来几十只白鹭在这儿安了家。白鹭每天在这里栖息觅食,一旦惊起,便在水面翩翩起舞,或是在空中盘旋,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附近村民纷纷赶来观看。白鹭是“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被誉为“环保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柘城县着力打造生态柘城,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了蓝天保卫战、清河行动和净土行动,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天蓝、水碧、景美的生态柘城,吸引不少水鸟把家搬到柘城,在此繁衍生息。李桥村村民马全良介绍说:“白鹭在我们这儿安家有一个多月了。附近村民都喜欢来看。”村民王长德说:“白鹭非常干净,长得也好看。现在河里的环境好了,水变清了,鱼就多了,这就吸引一些水鸟聚集到这儿安家。附近的人都喜欢这些鸟。为了给鸟留充足的食物,村民连河里的鱼都不舍得捕了。”(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