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交警支队联合市邮政公司邮政网点开办公安交管业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局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商丘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腿”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要求,积极探索&ldq

      左起:刘时轩、李明星、刘军亚、张政勇

8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局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商丘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腿”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新模式,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邮政公司举行“放管服”改革邮政网点开办交管业务揭牌仪式。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军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等80余人参加。

     李明星与刘军亚共同为服务网点揭牌

揭牌仪式上,刘军亚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商丘市邮政分公司与市交警支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先后开展代收交通违法罚款、代办交管互联网平台寄递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获得了广大用户好评。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公用基础设施部门,承担着国家赋予的社会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职责。近年来,商丘邮政充分发挥自身点多、面广、线长的网络优势和独有的资源优势,本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奋斗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普惠金融、文化消费、电商物流、包裹寄递服务,并陆续开展了代收公用事业缴费、交通违法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业务,丰富了邮政服务内涵,实现了政府满意、百姓满意、社会满意的多赢局面。本次警邮便民服务网点的开通,是警邮双方认真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减政放权,积极构建交管服务新格局的深层次合作,被列为河南公安十项改革等惠民新举措之一。

首批即将开放的11个邮政试点网点将具备现场受理驾驶证、行车证、违章处理及交警互联网四大类十五项业务,经后台处理将单据、证件等寄至车主家中。我们将与交警部门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全市各县区城乡陆续建设更多的警邮便民服务网点,为车主朋友们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服务,节约车主办理业务时间,减少异地办理的麻烦,最大程度方便车主,提高社会资源效率,充分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市各级邮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实现共享、共建、共赢的目标。要时刻谨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大投入、加大培训、加大宣传,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的承诺。

刘时轩强调,举行“邮政网点开办公安交管业务”启动仪式。目的是利用邮政营业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服务,实现让群众“少走一里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服务新目标,落实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集中体现,是深化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河南公安2018年10项惠民新举措的一项重要内容。商丘市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商丘分公司携手合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在警邮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邮政网点交警服务站目前可以办理以下业务: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和迪法处理等业务。

下一步警邮双方将继续深度合作,牢固树立“数据融合智慧应用、服务无限“的先进理念,不断强化“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拓展警邮合作的服务范围,增加服务网点。将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循序推进、全网覆盖的原则,在具备条件的邮政网点陆续设立“交警服务站”,实现交管服务区域全覆盖。通过警邮携手,打通农村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交管服务新体系。推动便民服务向更大范国、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健康发展。

张政勇要求,建立警邮便民服务站,是商丘市交警、邮政联合推出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是关系到全市广大车主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经常过问,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落实,经常性召开总结会、推进会,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采取改进工作措施,强力推进警邮便民服务站工作。设立警邮便民服务站,真正建成老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所,让群众更加便捷的办理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真正解决车驾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最后,全体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观摩了警邮便民服务站。(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