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厉害了!商丘一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河南省共有84所学校通过层层筛选,被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高中阶段35所,虞城高中榜上有名。多年来,虞城高中一直重视对学生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河南省共有84所学校通过层层筛选,被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高中阶段35所,商丘市虞城县高中榜上有名。

多年来,虞城高中一直重视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贯彻《国防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在教育方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虞城高中国防教育的特色和品牌,并荣获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同时,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该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新生入学军训、参观烈士陵园、举办“爱我国防、兴我中华”演讲比赛、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视片、听国防知识讲座、开展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等。这些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