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 全力抗旱保护绿化成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商丘市持续高温,城区的绿化苗木生长受到很大影响。为保护绿化成果,该市园林绿化中心启动应急抗旱方案,“定人、定车、定责”,以宿根花卉、不耐旱苗木为重点对象,采取水车浇灌、

连日来,商丘市持续高温,城区的绿化苗木生长受到很大影响。为保护绿化成果,该市园林绿化中心启动应急抗旱方案,“定人、定车、定责”,以宿根花卉、不耐旱苗木为重点对象,采取水车浇灌、抽水机抽水、喷灌等方式全力抗旱。

据了解,各公园绿地采用抽水机抽水、喷灌等方式浇水抗旱,无水源的部分道路采取水车运水浇灌。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4辆水车全部上路,又从该市环卫处申请支援3辆水车。水车浇水采取“夜间两班倒、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彻夜浇水,全力以赴抗旱保护绿化成果,确保抗旱不留死角、绿化苗木不干枯缺水。

截至8月6日,该市园林绿化中心出动人工3000余人次、水车1600余车次,浇灌绿化面积近400万平方米。(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