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商丘市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0日至8月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四督导调研组对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实地督导了5 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7月30日至8月5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四督导调研组对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实地督导了5 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6个县(市、区)、22个县(市、区)直单位、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9个村(社区)。

8月7日,以河南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为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四督导调研组,召开督导调研商丘市反馈会议,向商丘市反馈督导调研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作表态讲话。

商丘市领导杜新军、李建仓,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毕正义在反馈意见中肯定了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毕正义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切实发挥各级领导小组及扫黑办的作用,统筹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要进一步提升打击力度,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全方位、多层次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突出打击重点,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进行精准打击。

要进一步发挥部门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主动履职,落实好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台账,加强核查督办,形成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战斗堡垒;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消除黑恶勢力滋生土壤,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适时组织“回头看”,建立跟踪督办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加大案件曝光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信心,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王战营在表态讲话中说,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商丘市委照单全收、真诚接受、全面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落实整改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督导调研的“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深挖“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坚决把省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将严格对照省委和省调研督导提出的要求、指出的方向,聚焦反馈的各个问题,迅速研究部署,强化整改落实责任,认真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强化机制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改、深入改,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以这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总结梳理、查找症结、建章立制,全面提高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坚决把省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扭住关键、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突出斗争重点,依法严厉打击,坚持统筹思维,坚持齐抓共管,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商丘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