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举行老子学院揭牌暨首届《道德经》师资班招生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弘扬老子道德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经典,8月8日,“道德之声·文化有约”永城老子学院揭牌暨首届《道德经》师资班招生新闻发布会在永城市广电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老子道德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经典,8月8日,“道德之声·文化有约”永城老子学院揭牌暨首届《道德经》师资班招生新闻发布会在永城市广电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永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与会领导和与会讲师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境界对老子道德经进行了解读。

据悉, 2018年6月,经永城市文明委批准,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永城老子学院。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和筹划,永城老子学院定于8月16日揭牌,并于8月16日至8月24日,开展为期9天的首届《道德经》师资班培训。

永城老子学院位于太丘镇文化路北段,占地30亩,建筑6000平方米,首批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师资雄厚,拥有专家20多位,立足永城,面向全国进行招生。永城老子学院是以传授老子《道德经》为主的传统范教育基地,采用请进来,即请著名的专家学者来授课、指导,同餐共学;走出去即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单位、进乡村、进监狱进行助教的教学理念;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活化教学机制,课堂与理论向结合;东方文化与西方哲学比较;现实与长远相结合;当下与未来相结合, 本着“传道、授业、解惑”为本,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

太丘镇秉承“以文兴镇”的发展理念,通过打造老子文化、陈寔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四张“文化牌”, 的发展旗帜,打造河南一流,全国知名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永城老子学院的成立,将为太丘镇的经济发展、道德建设、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