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农业部财政部下文,商丘这两个地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 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254 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河南省灵宝市寺河乡等14个镇(乡)榜上有名。其中,商丘民权县人和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 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254 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河南省灵宝市寺河乡等14个镇(乡)榜上有名。其中,商丘民权县人和镇与永城市高庄镇上榜了。

              河南 14 个镇(乡)榜上有名

灵宝市寺河乡、武陟县乔庙镇、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临颍县杜曲镇、项城市丁集镇、伊川县彭婆镇、永城市高庄镇、宝丰县石桥镇、浚县王庄镇、南乐县千口镇、西峡县西坪镇、辉县市冀屯镇、光山县凉亭乡、民权县人和镇。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了重要目标,运用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业中,通过加入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开展生产托管等方式,直接带动农民发展、直接让农民受益;在发展农产品加工营销、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中,推动与农民建立契约型、股权型等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成果;在鼓励资本下乡发展农业产业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设立必要的“防火墙”,防止侵犯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大河网、农业部农村网站)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