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与多部门联手形成执行合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宁陵县法院不断创新思路,加大执行力度。该院与公安、检察、银行、工商、房管、通信等部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做好密切配合,提高执行效率,对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宁陵县法院不断创新思路,加大执行力度。近日,该院与公安、检察、银行、工商、房管、通信等部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做好密切配合,提高执行效率,对“老赖”形成打击合力,压缩其生存空间,促使他们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一是召开全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该县委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积极支持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展,34个部门参与协作联动执行,形成执行工作“大格局”。

二是邀请社会各界见证执行。在重大案件和集中执行行动中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播、电视等媒体记者参与活动现场,全程见证了规范执行、高效执行,让人民群众理解执行、支持执行。

三是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持续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施压,依法采取各项强制措施,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依法予以惩处,树立法律权威。

四是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积极与各单位搭建合作对接平台,顺应新形势,加强信息化建设。先后与多部门合作搭建完成财产查控、执行案款管理等平台,全面提升了执行效率。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时间愈加紧迫,任务愈加艰巨,宁陵县法院着力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树立执行攻坚“一盘棋”思路,营造重拳出击惩治“老赖”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