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执行干警不畏酷暑高温下拘传6名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6日以来,柘城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20余人,兵分三路,冒着37度的高温到被执行人家中或者可能藏匿的地方对其进行拘传、拘留。正是因为被执行人因高温没有外出而是在家中吹空调纳凉,而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在

8月6日以来,柘城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20余人,兵分三路,冒着37度的高温到被执行人家中或者可能藏匿的地方对其进行拘传、拘留。正是因为被执行人因高温没有外出而是在家中吹空调纳凉,而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措施成功拘传6名被执行人,经过耐心说服教育,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法院判决,1起排除妨害的案件当即得到履行,1名被执行人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另外2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劝导下仍拒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当场将2名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了司法拘留。

柘城法院执行干警集中执行行动,不仅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

接下来,柘城法院执行局还将重点打击拒不报告财产、清理小标的案件和涉民生案件、打击拒执犯罪等,旨在通过高强度、高密度的执行活动,对失信被执行人施以高压态势,严厉惩处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强化执行威慑力,彻底解决执行难题。(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