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把一面写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感谢法院依法保护了他的正当权益。原来,2017年5月,申请执行人

近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把一面写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感谢法院依法保护了他的正当权益。

原来,2017年5月,申请执行人张某借给好友曹某现金3万元,约定期限三个月。借款到期后,经曹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诉之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张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曹某拒不履行,张某于2018年7月25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7月26日,3名执行干警冒着40多度的酷暑,从商丘找到周口,又从周口找到信阳,终于找到了正在开车送货的曹某。通过3名执行干警两小时的释法明理和说服劝导,曹某通过银行转账将3万元执行款及利息打入法院执行局帐户。

7月30日,当申请执行人张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3万元执行款和利息时,距他申请执行仅仅5天。(供稿人:吴长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