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四庭副庭长常晖到宁陵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四庭副庭长常晖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常晖一行先后在诉讼服务中心和家事法庭进行了考察。在家事法庭,常晖一行先后参观了会客式、圆桌式审判庭,心理咨询室,家事调

8月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四庭副庭长常晖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常晖一行先后在诉讼服务中心和家事法庭进行了考察。在家事法庭,常晖一行先后参观了会客式、圆桌式审判庭,心理咨询室,家事调解室及亲情文化教育长廊等工作场所。调研中,常晖认真听取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家事审判有关材料,肯定了该院在家事审判方面的探索和创新。称赞该院家事法庭设施布置很温馨,细节非常人性化,到了这里很有家的感觉。

常晖表示,家事法庭的设立,顺应了当前社会新形势,有利于推动家庭的和谐稳定、弘扬家庭道德文化。宁陵县法院作为全国优秀法院,在家事审判方面做的很成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容易,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推广。希望该院能够继续努力,将家事审判工作做好做实,推动家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宁陵法院自2014年成立家事法庭以来,累计裁判“家务事”2200余件,调撤率达75%以上,服判息诉率95%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和关注。全省130余家法院到该院学习交流,家事审判经验和做法在河南省得到推广。

常晖对该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宁陵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措施新颖、亮点纷呈,开创了专业的人办专案的审判新模式,成绩十分突出。称赞该院能够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很不容易,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座谈会上,他还就文化建设、执行攻坚等方面工作与宁陵县法院法官进行了交流,相互学习了先进经验。(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