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人民法院异地携手攻坚,“老赖”插翅难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4日上午,被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寻找一年多不见踪影的两名“老赖”突然在100公里外的民权县长途汽车站现身。该院迅速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向民权县人民法院发出协助请求,20分

8月4日上午,被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寻找一年多不见踪影的两名“老赖”突然在100公里外的民权县长途汽车站现身。该院迅速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向民权县人民法院发出协助请求,20分钟后“老赖”被控制。一个小时后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两名“老赖”送到G30高速商丘站。

早在2015年3月,董某、徐某以跑运输资金紧张为由,向好友张某借现金人民币12万元,约定利息2分,期限六个月。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两人诉之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张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董某、徐某拒不履行,张某于2017年10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数十次传唤董某、徐某,但终不见人,查控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最终被拉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原来,董某、徐某早年在山西某地干煤碳生意时已欠下债务100余万元,借张某12万元买的车没跑几趟就被山西法院查扣。由于债务存在“三角”关系,三四年下来官司始终没有结果。今年初,当得知被法院拉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白天躲夜里藏,无论到哪都不敢使用身份证,往返山西都是乘短途汽车,没想到还是没躲过恢恢法网。 (供稿:吴长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