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委常委会听取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汇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6日,柘城县委召开第十二届85次常委会议,听取柘城县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有关情况汇报。柘城县委书记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列席会议并汇报有关情

8月6日,柘城县委召开第十二届85次常委会议,听取柘城县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有关情况汇报。柘城县委书记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列席会议并汇报有关情况。

会上,张书勤重点就2018年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结合第三方评估体系调整指标,针对打击拒执犯罪、执行信息化建设、核心指标提升等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和说明,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措施。

柘城县委常委一致认为,该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措施多、力度大、手段强、效果好,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取得了河南省第一名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和祝贺!

柘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路标认为柘城县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进步,特别是执行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路标对激励执行干警、改善执行装备、解决执行资金等问题现场予以表态。

梁辉首先肯定了柘城县法院领导班子及各位执行干警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从三个方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解决执行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任务目标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立诚信体系、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大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支持力度。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按照解决执行难方案中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和协助工作,县委、县政府也要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举全县之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高效、扎实开展。

三是要强力攻坚。要减存量、控增量;充分发挥法律震慑作用,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运用好司法救助资金,破解“执行不能”。

四是柘城县法院要发挥主力作用,坚持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对当前工作的分析、研判,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全面完成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会后,梁辉、路标与其他参会的柘城县委常委人员共同观看了柘城法院执行宣传片。(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