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执行干警冒酷暑清房交付房产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6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烈日,对已拍卖房产进行清场交付,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2013年7月,被告宋某、张某运夫妇以位于商丘市梁园区某小区房产做抵押,向原告王某敏借款20万元,

8月6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烈日,对已拍卖房产进行清场交付,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2013年7月,被告宋某、张某运夫妇以位于商丘市梁园区某小区房产做抵押,向原告王某敏借款20万元,并约定利息,期限一年,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到期后,被告未偿还借款。2014年7月,原、被告协议仍用该房屋作抵押将借款展期一年,展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仍推托不还。

2017年11月,原告无奈将宋某、张某运夫妇起诉至梁园区法院。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原、被告当事人达成以下调解协议:一,截止到2014年9月1日,被告宋某、张某运共欠原告王某敏本金19.28万元,二被告已支付部分利息。二被告于2017年12月31日前偿还原告王某敏19.28万元及利息。二,若二被告不能按上述期限足额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原告对被告抵押房产有优先受偿权。调解生效后,被告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

今年5月,原告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并对抵押房产依法评估拍卖。房产过户后,被执行人拒不到场交付房屋。此后,法院多次电话通知、做工作,要求被执行人尽快腾空并交付房屋,但被执行人宋某夫妇避而不见,以至生效裁判文书迟迟得不到履行。经过前期大量工作后,法院决定强制腾房。

8月6日下午,10余名执行干警乘车奔赴现场。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对屋内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拍照、登记造册。执行干警克服了天气炎热,经过一番忙碌,最终与买受人当场交接。

此次强制腾房行动获得了申请人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有效打击,同时向围观群众展示了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的决心,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