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科学开展教学检测 聚力强化教学诊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推进商丘市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充分发挥教学评价对教学管理、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指导作用,推广交流中小学教学质量自主监测工作经验,提升实证诊断能力,共同研讨教学诊断与监测平台的有效应用。近日,在

为推进商丘市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充分发挥教学评价对教学管理、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指导作用,推广交流中小学教学质量自主监测工作经验,提升实证诊断能力,共同研讨教学诊断与监测平台的有效应用。近日,在虞城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教学诊断与监测平台应用经验交流会,虞城县部分中心校长和初中校长参加,焦作市博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小仲带领部分教研员和部分中小学校长20多人专程到虞城县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丘市基础教研室王桂书在致辞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博爱县同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全市开展教学评价的情况,教学评价工作发展的不均衡,不充分,部分县区还是短板,因此对此次教学评价交流活动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并恳请博爱县各位校长把博爱县教育教学管理的宝贵经验,教学诊断与监测工作的先进做法留下来,共同促进两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虞城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友建详细介绍了虞城县开展教育教学诊断与监测平台应用情况以及对教学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刘小仲就博爱县县情、校情、教学诊断和监测平台的服务工作进行了分享,并表示要把好的方法和经验带回去,为今后的教学起到导向性作用。

交流环节,虞城一中校长杜秀远、乔集乡中心校长刘新征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和全乡开展教学诊断的情况。接着,大家就自己的疑惑以及实施中的困难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对中小学如何进行教学质量监测,如何科学发挥教学质量监测和教学诊断对指导教学管理,促进教师改进教学,学生的协调发展和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进行了深度研讨。

通过此次教学诊断与监测平台应用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明晰了在教学评价方面取得成果,也清醒的看到了在教育教学评价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目的。

善谋突破之策,力行创新之举。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将科学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聚力强化教学诊断,力促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引领教育真正转型发展,全面提升该市教育教学质量。(供稿:王桂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