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6日14:40,《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正式拉开帷幕。该套邮票设计者、我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丕征出

8月6日下午,《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正式拉开帷幕。该套邮票设计者、我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丕征出席仪式,著名演员、主持人王刚主持仪式。

刘爱力与韩美林共同签批《己亥年》邮票印样,并启动邮票印刷开机按钮。

据悉,《己亥年》生肖邮票1套2枚,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韩美林向刘爱力赠送《己亥年》邮票设计原稿,刘爱力回赠韩美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收藏证书。

李丕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邮政铭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秉承“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情怀,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邮票。第四轮生肖邮票深挖文化理念,提炼出“家”的核心概念,使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华传统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了生肖邮票“合家欢”的生动设定。(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