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话摄影:前期交流比拍摄本身更重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依水而建,绿荫如画。在如意湖分支深处建业总部港B座1层,昭元企业旗下高端定制品牌——神话摄影就坐落在这里。进门右侧墙面上错落相框里或淡然、或畅然、或深邃、或沉静的瞬间情绪,被神话摄影师捕捉而镌刻成珍贵的时光之礼。

神话摄影店面

(凤凰网河南 杨洋 李兢 胡坤华)依水而建,绿荫如画。在如意湖分支深处建业总部港B座1层,昭元企业旗下高端定制品牌——神话摄影就坐落在这里。进门右侧墙面上错落相框里或淡然、或畅然、或深邃、或沉静的瞬间情绪,被神话摄影师捕捉而镌刻成珍贵的时光之礼。

神话摄影右侧墙面

花更多的时间在前期交流和沟通上

对于神话摄影团队来说,最费时费力的不是后期,而是前期的交流和沟通。

据昭元企业副总、神话摄影艺术总监卞强介绍,无论是艺人还是普通顾客,最麻烦的都不是摄影,而是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妆容、服装的预案到拍摄场景的选取、搭建过程会开很多的会议,最终形成的方案会以PPT的形式展示给顾客,根据顾客的诉求进行反复的修改。前期准备有多充分,拍摄时就会有多轻松和顺利。

卞强表示,跟普通顾客相比,拍明星的压力会相对大一些。一是,时间紧张,需要沟通的很多;二是,怕把他们拍丑了,又不能大幅度的修图。所以前期会跟经纪人有很多次的碰撞与交流。

神话摄影店内图

鉴于大家工作繁忙的原因,神话摄影在前期的沟通交流方面并不拘泥于面对面的方式。据悉,神话摄影会为每一位顾客建立其专属的微信群,摄影师会根据客户特征,结合自己的感觉和经验为客户选取大量照片发至微信群,让客户去选择。在确定拍摄的方向以后,昭元摄影会再次跟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试穿拍摄服装到定妆面、造型等,一切满意之后再行拍摄。经过前期的大量准备,拍摄过程就轻松、简单的多了。

卞强表示:“对客户真正诉求的理解,不是通过一个眼神,几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在前期有大量的交流与沟通。沟通过程不止是对于拍摄风格、服装及造型的确定,还是为了消除顾客与摄影师之间的陌生感,让顾客像在跟老朋友交谈一样的放松,在享受中完成拍摄。”

昭元企业副总、神话摄影艺术总监卞强对话凤凰网河南

神话镜头下更多的是展现真实

神话摄影曾服务过娜扎、王祖蓝、李亚男、戴军、苏红等众多明星艺人以及城中名流。作为一个高端定制品牌,神话摄影对于美的定义似乎也跟大众有所不同:“美,不是清一色尖尖的下巴。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神话摄影的风格就是‘因你而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展示出每一位顾客真实而独特的美。”

在神话摄影,大家不被束缚、不被定义,镜头前就是最真实、最好的自己。神话对真实的要求细致到一副眼镜,大家都知道,近视镜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美观,很多摄影师在拍照的时候都会要求顾客把眼镜去掉,而神话摄影会考虑去掉眼镜之后会不会跟顾客平时的形象相差太多。“您平时戴眼镜多吗?去掉眼镜会不会跟平时的您相差很多?”这是在神话摄影店内卞强对一位戴眼镜的女顾客说的话。

神话摄影店内图

真正的定制是为一个人而定制

“真正的定制是为这个人去定制,而不是说简单的去定制一件衣服。”在各个行业都以“私人订制”为噱头招揽顾客的今天,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私人订制?卞强给出了他的答案。

要找到顾客喜欢的,并能够与其生活相呼应的一个东西,需要抓取人物的内心,而非仅是一张漂亮到无可分辨的脸。神话摄影拍摄了不少与顾客职业相关的主题照片:击剑、赛马、护士、消防等。

神话摄影前段时间为一位消防员拍摄了一组以消防工作为主题的婚纱照,能够把最爱的工作和神圣的婚姻结合在一起新郎表示很激动,也很有意思。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都能参与到他神圣的婚姻里面,既是对美好婚姻生活的祈愿,又有对日常工作的纪念。

神话摄影就是想通过私人订制摄影,让顾客体会到众星捧月,有明星般待遇的感觉。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