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斗酷暑洒汗水 坚守英雄使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一年、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名交通民警,在每一次危难关头,都本能的选择了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勇于拼搏、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的脚步。那些超乎常人承受的能力,穿透出一股坚强和毅力,那些以

每一年、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名交通民警,在每一次危难关头,都本能的选择了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勇于拼搏、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的脚步。那些超乎常人承受的能力,穿透出一股坚强和毅力,那些以生命为代价的责任与担当,那些以舍小家顾大局,那些“战酷暑,顶风雪”的默默坚守,都是发自内心地对人民的忠诚热爱,他们守护平安,保障畅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路畅民安”的誓言奋斗终生。

8月6日上午,一张民警后背湿透的照片又一次刷爆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你以背后湿透的衬衫,换我畅通无阻的道路,烈日下你坚守街头指挥疏导,寒风里风雪在你脸颊肆意飞洒,你背湿透了,同时我们心的也暖了,汗水浸透的那是酷暑里一丝清凉,为你点赞。”

这张后背湿透照片是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张汝敏在神火大道与民主路值早高峰时,无意间被同事随手拍的,转发至大队工作群后,同事们纷纷为自己的战友点赞,经转发受到广大网友一致好评!

据了解,火车站中队辖区有火车站、303汽车站、高铁站,四周商铺林立,此时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大量人流车流集中出行,给交警执勤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加上民主路至睢阳大道修路封道,车辆集中绕至站前路段,大量车流涌入造成道路通行受阻。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中队长张汝敏带领执勤民警顶烈日斗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如既往,始终坚守在平凡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每天执勤结束,张汝敏后背衬衫上早已结了一层汗渍,有时工作繁忙回到家中已经深夜,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他简单洗漱后在沙发上倒头就睡,已经形成职业习惯。多年积劳成疾,一到阴雨天气,腰酸背痛反复折磨着这名硬汉,但是,他用坚强毅力和职责与担当始终坚守着,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人民,为商丘两城创建贡献一份坚实力量。(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