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大学生:“织心”传递爱,盛夏送清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织心”传递爱服务团的成员们来到河南省永城市,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粥屋志愿服务、义诊等系列盛夏送清凉爱心活动。凌晨4点起床,为环卫工人献爱心7月2

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织心”传递爱服务团的成员们来到河南省永城市,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粥屋志愿服务、义诊等系列盛夏送清凉爱心活动。

志愿者们与粥屋负责人们合影留念

凌晨4点起床,为环卫工人献爱心

7月27日,大家早早地到达实践地永城市,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清凉与关爱。凌晨四点钟,服务团的成员们便赶往粥屋,和厨师师傅一起准备食材。在厨房师傅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青椒炒冬瓜、花生糯米粥、白馒头全部准备好,成员们趁间隙将桌椅摆放整齐,等待环卫工人们的到来,当环卫工人们看到今天来了众多的新面孔,好奇的询问情况。

志愿者们在粥屋做饭

之后,成员们也与环卫工人们一起用餐,大家聊着家长里短。环卫工人们对大学生前来给大家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起用餐

老人错认服务团成员为女儿

7月29日凌晨,永城电闪雷鸣、雷雨交加,因线路故障,全城断电。不过,大家依旧按照约定到达粥屋,决定做好饭后给环卫工人送去。早上八点,一锅浓香扑鼻的红薯干大米粥出锅啦!成员们借了的三轮车,买了一次性纸碗,出发奉粥!大家在路上遇到环卫工人与老人,都会尊敬的奉上一碗香粥,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在送粥的过程中,成员们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每一位环卫工人、老人都是双手接过粥碗,很多人都会说一句,“你们怎么那么好呀!

老人错认服务团成员为女儿

在送粥的过程中,大家遇见两位耳聋眼花的老人,服务团队长董雪为她们送上两碗粥的时候,一位老人抓住队长董雪的手,说:“女儿啊,你来给我们送粥了呀?”另一位老人也说道:“我不认识她呀,可是她也给了我一碗粥啊!那你可不可以也做我的女儿呀?” 下午,大家还请了一位李医生来为环卫工人和老人们义诊,因为条件有限,成员们只能为他们测量血压。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老人义诊量血压

“织心传递爱,你我共行动!”

在服务团的成员们传递爱心期间,恰逢爱心粥屋协会会长、永城市诚达运输公司董事长、黄口镇何桥村的党支部书记纪克祥来检查粥屋工作,他表达了对服务团成员们志愿工作的认可。同时纪克详希望服务团成员们能够帮助扩大粥屋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存在。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分发馒头

在实践的第三天,该服务团队长董雪与纪克祥沟通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成功建立了免费爱心粥屋的微信公众号,并发表了第一篇文章——爱心粥屋的一篇简介,将爱心粥屋的奉献精神与意识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到粥屋。该文章引起了永城市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的注意,他表示,会联合粥屋开展一些志愿活动,共同传递爱心。

服务团指导老师陈刚也表示,即使此次服务团与粥屋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以后也会与永城市免费爱心粥屋、永城市雷锋志愿者协会齐心协力,共同让粥屋的明天发展的更好。

粥屋里有这样一段习总书记的话:与智者为伍,与良善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短短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成员们感受颇多,真正体会到了志愿者精神,明白了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的道理。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爱心故事还在继续……(供稿:董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