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日下午,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8月3日下午,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市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姚龙其、杜新军、罗军、张弛、刘沛、刘兵、张家明、倪玉民、牛亚东、李建仓、王清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牢抓实责任,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重拳出击,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一要深入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切实加强正面引导,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二要坚持依法打击,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法治思想,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社会治理中的难题。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坚持打早打小,严防其坐大成势。要严格把好办案质量关,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依法办案,准确适用法律,把好政策界限。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坚持标本兼治,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动真碰硬。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要最大限度挤压涉黑涉恶犯罪组织滋生空间,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各方面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整体仗。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维稳工作摆上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支持好、保障好、推动好扫黑除恶工作。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更好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主动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专项斗争部署和措施落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