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到账,快查查涨了多少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上级要求,商丘市认真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截至7月31日,养老金调整工作已按时完成,全市12.4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本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全部社会化发放到位。今年调整待遇人均月增

根据上级要求,商丘市认真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截至7月31日,养老金调整工作已按时完成,全市12.4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本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全部社会化发放到位。

今年调整待遇人均月增加126元,比上一年度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提高5.6%,全市月增加养老金支出1567万元,1至8月份补发1.25亿元。

根据今年调整待遇精神,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调整办法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部分。

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挂钩调整: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3元,再按本人上年度末月养老金的1.6%计算增加。

适当倾斜:对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5年一个年龄段,分别按20至60元的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按上述办法调整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再增加20元,但增后不得超过1000元。

据了解,今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待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7月底以前发放到位。

该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7月29日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从数据采集、计划制订、资金筹措、发放到人各个环节,密切配合,环环相扣,在短短3日内,加班加点,确保了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按时顺利完成。(综合信息来源:京九晚报、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