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加快改革措施推进步伐,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放管服”

8月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加快改革措施推进步伐,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对车管所下一步加快落实“放管服”改革步伐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驾管大队大队长王成才、车管大队大队长宋晓群,车、驾管大队相关人员,各县(市)交警大队负责车管所工作的队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时轩主持。

刘时轩

会上,宋晓群、王成才分别通报了近期商丘市车驾管部门开展“放管服”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方,传达了交警总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对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并对下一步推进落实该市车管所“放管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和规范该市车驾管业务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适应该市道路交通发展新形势,突出为民服务宗旨,全面推进车管所“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各大队要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全面实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服务措施,实现群众到车管所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车、驾管大队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岗位工作人员对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尽快熟悉业务流程和办事须知,确保群众对任何一个岗位都能咨询或办理相关业务,确保所有工作人员都能理解和掌握此次“放管服”的内容与意义。

二是强化队伍管理,转变观念,服务群众,把怎么做好服务,微笑服务,贯穿始终,通过各种方式,各种便民措施,从群众进门到离开,让群众满意。真正实现普通业务一窗能办,实现“一次受理、一次办结”的“一窗式”服务。依托“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跟进服务,提高便捷的服务,精益求精,好上加好。

三是深化业务权限下放工作。各部门要在本周内对各岗位业务权限进行梳理,对能下放县级车管所及交通管理服务站的要尽量下放,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四是提高互联网平台和语音平台业务办理率,继续加大互联网和语音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让广大办事群众优先选择互联网和语音平台办理业务,体会互联网和语音平台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方便与快捷。

五是加强业务监管,建全监督制度机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整改,确保“放管服”工作放而不乱,有序推进。(供稿人: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