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移动支付:智慧收银系统解决大问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们店里用这个智慧收银系统已经有半年了,特别方便,再也不用每天晚上对账了。”8月3号上午,商丘十年老店“爱家馍菜汤”饮店老板孟晓玉告诉凤凰网河南正在使

“我们店里用这个智慧收银系统已经有半年了,特别方便,再也不用每天晚上对账了。”8月3号上午,商丘十年老店“爱家馍菜汤”餐饮店老板孟晓玉告诉凤凰网河南正在使用一种新的收款方式——移动支付。

爱家馍菜汤老板孟晓玉

据了解,爱家馍菜汤是商丘第一家专注做家常菜的餐饮店,据孟晓玉介绍,饭店用的面粉都是用麦子自己磨的,食用油和调料都是最好的,每天的蔬菜和肉会让供货商在上午和下午各送一次,这样就能保证菜品的新鲜。孟晓玉说:“十年如一日,只为做好这顿饭,我们只用心做好每一菜,吃起来有家的感觉。”进入伏天,天气极为眼热,爱家馍菜汤还在店门口每天为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准备了免费的绿豆汤和冷饮放在门口。

爱家馍菜汤为外卖小哥送免费冷饮

菜好吃,服务又周到,爱家馍菜汤的生意自然越来越红火,账户里面的交易额也就越来越大。孟晓玉说:“现在大家都用微信和支付宝或者pos机付款,但pos机上面的帐每天晚上都需要查,有时候信号不好,顾客一两分钟都支付不上,微信和支付宝转的账也都是暂时在自己的手机里,最后再转到电脑账户进行汇总。”因此,每天理账成了孟晓玉最头疼的问题。

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商李高强介绍移动支付

半年前,经朋友介绍,她开始使用移动支付智慧收银系统收款理账。“收款盒子直接与电脑连着,每一笔交易,在电脑上都特别详细,最后还会有一个总额。第二天这个总额就会自动转到银行账户里,真是简单、便捷又省事。”孟晓玉高兴地说。

据悉,这种移动支付收银系统,是商丘最新引用的一种收银系统,人们不论是打开微信还是支付宝的二维码只需对准扫码盒子上的识别器就可以轻松地付款了。

顾客正在使用扫码盒子移动支付

该收银系统的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商李高强说,移动支付是时代所趋,这种产品能为商家和消费者都带来更大的粘性,拉近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以往都是商家在等着顾客上门,没有任何主动权,使用智慧收银系统后商家可以主动邀请以往来店消费的顾客再次到店里消费,也可以及时把优惠活动信息通知到消费者。消费者不仅付款方便了,还可以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平台,这样的话就可以提前了解到曾经消费过的店里会有什么活动、优惠政策等等。

“目前,我们还有智慧医院、智慧物业,智慧校园等领域的推广,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把我们在生活中需要付的各种费用,通过手机端完成。后期我们还会继续优化它的性能,让这个移动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捷。”李高强补充到。(文/何淙 图/申连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