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心医院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促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8月3日,商丘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宣传活动,参加活动有商丘市卫

为促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8月3日,商丘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宣传活动,商丘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文,商丘市中心医院院长蒋家东、医政科科长黄灏、护理部主任马瑞华、妇产科主任王艳丽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由商丘市中心医院医政科科长黄灏主持。

据了解,近几年国家通过对母乳喂养的不断宣传、推广,大家对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概念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国家的母乳喂养率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孩子之间的紧密的交流是任何金钱和地位都不能动摇的,某种程度上讲母乳喂养也是做妈妈的一种责任,是新生儿的一种权利。作为妈妈们应该享受这个过程,在母乳喂养中享受这种相亲相爱、相互交融的亲子教育。

会上,蒋家东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普及身边的亲人朋友来提高我们国家的母乳喂养率;陈文强调母乳喂养非常重要,母乳是孩子的生命之泉,是任何食品都代替不了的。

     王 丽

随后,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王丽为大家揭晓了母乳喂养的神秘之旅,并针对母乳喂养的姿势和挤奶的手法等行现场演示;妇产科护士长王丽为准妈妈做指导;商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马瑞华带领“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为各位准妈妈发放母乳喂养相关宣传资料。

现场,一位新生儿母亲为了感谢该院工作人员,特意抱着宝宝过来送了两面锦旗。经过了解,因为是准妈妈第一次生宝宝,在分娩过程中,精神过度紧张,导致产程延长。此时,该院妇产科主管护师陈金在门诊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得知这种情况后赶到了病房,全程陪伴着她,帮她缓解精神压力,讲解分娩过程中会发生的情况,指导如何正确用力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宝宝终于顺利降生了。 

事后,护士长王丽和妇产科主管护师陈金在周末特意赶到产后病房探望她,并指导这位新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今天,她听说该院有大型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于是一家人带着宝宝专程赶来,一方面感谢中心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对她的专业照顾;另一方面言传身教,给在座的各位准妈妈们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商丘市中心医院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核心知识,使广大准妈妈们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深刻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建立母乳喂养和持续哺乳的知识,让分娩后的产妇能获得支持和帮助,为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文/何淙 图/申连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