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民权“好媳妇”范爱英情动乡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久,在民权县褚庙乡红白理事大厅“新风苑”集中召开了“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该镇、村领导亲自为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的好媳妇、好婆婆、好乡贤等先进典型颁奖

前不久,在民权县褚庙乡红白理事大厅“新风苑”集中召开了“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镇、村领导亲自为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的好媳妇、好婆婆、好乡贤等先进典型颁奖授牌,并将他们的优秀事迹做成宣传版面,广为宣传。

“照顾好老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是对公婆尽了点应尽的孝道,村里就给了这么大的荣耀,俺真不知道说啥才好。” 8月3日,当问及到荣获“好儿媳”的范爱英时,这位朴实的村妇谈起村里对她的表彰,还有一丝腼腆。

据了解,今年53岁的范爱英是孙坡楼村1组村民,自结婚嫁到婆家以来,虽然家中生活并不富裕,但她总是竭力照顾好公婆,想尽办法改善老人的生活。 2004年公公因脑中风偏瘫在床,大小便失禁,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范爱英别提心里有多难受。

她不嫌脏、不嫌累,端屎倒尿地在病榻前伺候。祸不单行,后来婆婆也生了一场大病,范爱英的工作量又翻了一倍,每天都要给两位老人喂饭、擦洗身体、更换衣服被褥、帮助老人翻身,为照顾好公婆,瘦弱的她每每累着满头大汗。怕老人长期在床肌肉萎缩,她又学会了按摩,卧病在床几十年的两位老人在她精心的护理下,没有生过一次褥疮。“爱英真是一位好媳妇!”说起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交口称赞。

范爱英的感人事迹只是该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个缩影,现在的孙坡楼村村容美了、风气正了、民心顺了,文明新风在耳濡目染中注入百姓的心田,各种陋习随之销声匿迹,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简朴为荣、节约为美”的社会风尚已经在当地落地生根。(供稿:张增峰 李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