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张智霖前经理人欺诈罪案披露 曾私吞酬劳87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张智霖由女经理人接洽三个共值逾700万港元(约人民币612万)的广告合约时,女经理人疑向公司少报张智霖的广告合约酬劳,涉嫌从中私吞100万港元(约人民币87万),她事后向张智霖及张

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张智霖由女经理人接洽三个共值逾700万港元(约人民币612万)的广告合约时,女经理人疑向公司少报张智霖的广告合约酬劳,涉嫌从中私吞100万港元(约人民币87万),她事后向张智霖及张所属娱乐公司的老板萧定一道歉,并归还其中92万港元(约人民币80万),公司最终报警处理。女经理人事后被控3项欺诈罪,案件今日于8月3日裁决,被告梁雅诗在区域法院被裁定所有控罪罪成。

现年43岁的被告梁雅诗被控3项欺诈罪,指她于2014年间,向由萧定一任董事的永霸投资有限公司讹称并少报3份代言人合约的金额。

法官裁决时指,萧和张均为诚实证人,而张没有理由误导法庭。此外,对于辩方指是萧把“报细”的金额告知张,法官认为,辩方对萧的指控只是猜测,萧也是在张告知下才得悉事件。

法官反指被告非诚实的证人,并试图推卸责任,拒接纳其证供。被告自辩时指,不记得有否向张讲及涉案3份广告合约“OGAWA”、“PG”和“Adidas”旗下产品Reebok的酬劳,又否认使用假合约。惟法官质疑,被告是案发时唯一处理相关合约的人,而被告也向萧承认偷公司款项,事后向公司还钱。

辩方求情指,被告在案发时月薪非高,而她之后在老人院从事护理工作。辩方又指,本案案情简单,但案发至今已4年。被告在事件被揭发时,已向公司还款。

辩方又透露,被告的丈夫为司机,经常往返中港两地。法官表示担心被告5岁女儿在被告罪成后,由谁人照顾,因此先索取社会福利报告。

制作公司投诉不受尊重揭发事件

案件发生于2014年间,约同年一月左右,梁雅诗向由萧定一任董事的永霸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正接洽按摩椅品牌“OGAWA”的工作,最后称价钱为388万港元(约人民币340万)。于同年8月29日,张智霖于马来西亚举行演唱会,赞助商之一的“OGAWA”老板、员工和广告制作公司的人士也有捧场。张指视他们为VIP,而他们要求到后台合照觉得是理所当然。惟有人阻止或要求“OGAWA”等人限时拍照。

制作公司的一名朋友就此事向张的妻子袁咏仪投诉,指支持张拍广告等却受不尊重对待。而对话中透露了“OGAWA”支付了480万港元(约人民币420万)。以张所知,酬劳只是388万港元(约人民币340万),与萧定一商讨后从而揭发私吞事件。于同年9月15日,被告向萧定一承认偷取了约100万港元(约人民币87万)。同晚,被告透过WhatsApp向萧定一和张智霖就自己做错的事道歉。3天后,被告经张智霖向永霸归还92万港元(约人民币80万),公司最终报警处理。

爆张智霖年赚三千万

案件于审理期间,被告爆出根据合约张智霖可从工作中收取88%的酬金,并保证每年酬金可达1,000万港元(约人民币875万),张智霖加入公司头一年,涉及工作酬劳总值已逾3,000万港元(约人民币2600万)。

现正休假并身在外地的张智霖就案件裁决表示:“不愿置评。”(综合来源于北青网、凤凰网娱乐)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