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食药局调研商丘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一行3人到商丘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名家名厨酒店和懂菜网分拣中心、和谐中央厨房等地

8月2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一行3人到商丘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名家名厨酒店和懂菜网分拣中心、和谐中央厨房等地,仔细查看了该市餐饮生产经营企业的信息公示、进货查验、加工制作以及车间清洁消毒情况等,认真听取了该市餐饮质量提升工程规划和目前进展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名家名厨酒店,调研组对酒店后厨设施设备、各种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聚餐大厅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记录情况,并与酒店从业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食品的加工制作情况,要求食品加工人员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群体性聚餐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在懂菜网分拣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分拣中心分拣场所、仓库、检验室,重点了解分拣流程、购货渠道、检验项目等,要求严把食品采购关,优化分拣流程,严格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完善检验规程,确保广大市民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在懂菜网和谐中央厨房,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央厨房检验室、烹饪加工、分装、消毒等重点操作场所,了解中央厨房运营过程,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对该市在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从互联到物联、从透明到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模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切实把群体性聚餐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督促各企业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聚餐群众饮食安全。(张淑珍 李月超 徐艳培)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