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文化局落实文化扶贫举办 “暑假读书月·共度好时光”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精神,落实以文化人、文化扶贫、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理念,推进柘城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柘城县文化局于7月27日正式启动“暑假读书月·共度好时光&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精神,落实以文化人、文化扶贫、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理念,推进柘城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柘城县文化局于7月27日正式启动“暑假读书月·共度好时光”活动。该活动以“诵读经典,以文化人,营造书香大柘城”为主题,旨在帮助孩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活动分为集中阅读和在线共读两种形式,所读书籍包括《弟子规》、《孝经》、《论语》、《三字经》、《道德经》等国学经典读本。集中阅读活动中,安排领读、齐读和互动交替进行,其中穿插手语舞,形式多样。在活动开始至今的六天里,每当晨曦初露,来自城区和乡镇的学生及家长身着“书香柘城”文化衫的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聚集在这里,与经典同行,与圣贤相约,书香浓郁,其乐融融。整个文化艺术中心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语气舒缓,将真挚的情感融入到字里行间。使在场的千余人深刻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博大精深,赢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暑假读书月·共度好时光”活动至8月27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将会使青少年儿童储存大量圣贤文化知识,能使孩子养成晨读习惯,提升儿童道德素养、童蒙养正,在阅读中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书香柘城浓厚氛围,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供稿:张远铭 杨飞龙)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