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近两个小时的影片,我哭了三次” 电影《李学生》温州首映看哭观众


来源:东方今报

2005年3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李学生的事迹感人至深!李学生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世间有造就伟业的英雄,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有在关键时刻

2005年3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李学生的事迹感人至深!李学生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世间有造就伟业的英雄,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

7月16日上午,根据河南商丘籍好人李学生舍身救人而改编的电影《李学生》在温州举行首映式。该片艺术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又艰辛的生活经历,以及在温州救人牺牲的感人事迹。

电影用艺术再现李学生优秀品质

李学生是商丘市包公庙乡中华楼村村民,1997年到温州打工,在当地一家皮鞋厂从事保卫工作。2005年2月20日下午5时许,李学生路经温州市黄龙段马坑隧道口时,发现飞驰而来的火车正在冲向两个被吓呆在路轨中间的孩子,危急时刻,他飞身冲到火车前,为救孩子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

李学生是一位积极向上、勤劳勇敢、诚实善良、尊老爱幼的好青年。在家乡务农期间,他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受到村民们的一致称赞;在温州打工期间,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深受工厂好评;在温州的几年间,他积极宣传家乡,动员温州人到家乡投资办厂,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用生命书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电影故事片《李学生》艺术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又艰辛的生活经历和他的优秀品质。首映式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商丘市委宣传部承办。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国家电影局技术处处长丁力,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宏伟,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以及李学生的女儿李敏女士,李学生的扮演者、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宋禹出席首映式。记者 陈涛 倪政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