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牢记使命担当 商丘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商丘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启了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征程、新篇章

商丘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启了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征程、新篇章,明确部署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既感责任重大,更是信心满怀。”该市市环境攻坚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丁凡华接受采访时说。

  丁凡华说,近两年来,在商丘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环保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全面改善。2017年,市水、气环境攻坚双双进入全省优秀行列,20172月、3月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分别居全国第九位、第六位,全年水攻坚工作位居全省第一,5个国控出境断面达标率为90%,较上年提高30%,中心城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018年上半年,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加;20182月,市水、气环境攻坚工作均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3月,商丘市因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被省环保厅通报表扬,并奖励财政资金433.5万元。截至今年722日,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7天;PM10平均浓度1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6%PM2.5平均浓度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PM10平均浓度低于全省均值1微克,PM2.5平均浓度与全省均值持平。1—6月,商丘市8个(含永城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累计达标率为79.2%,在全省处于较好水平。

  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好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同时要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打好结构调整优化、工业企业绿色升级、柴油货车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等十个标志性攻坚战役为重点,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乐享更多蓝天白云、清水绿岸,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享有鸟语花香的田园美景。

  丁凡华表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力实施《商丘市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专案》和《美丽商丘生态体系建设实施专案》,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将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改革,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的高质量。(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